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何謂熱防護性能(Thermal Protection Performance)
何謂熱防護性能(Thermal Protection Performance,簡稱TPP
 
美國杜邦公司(Dupont)在1970年代發展出一套測試防火纖維性能的方法,就是消防衣或防火纖維每平方公分能承受多少卡熱量(cal/cm2),也就是熱密度的觀念,TPP值愈大,熱防護能力愈強。
 
美國NFPA1971,2007版並無消防防護套裝可以抗多少度溫度的敘述,而是以TPP為依據。NFPA1971,2007年版規定通過認証的消防衣/褲,TPP值不得小於35/平方公分(cal/cm2)。
 
這種測試方法是將一個防火纖維樣本以50%輻射熱與50%傳導熱,在一個持續熱通量(heat flux84千瓦/平方米(kw/m2),大約是每秒2/平方公分。
 
測試時,同時記錄時間、測試樣本表面面積累積熱量與會造成穿著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簡稱PPT)人體會造成二度燒傷(second-degree burn)的溫度。
 
將纖維單位面積重量(公克/平方米)除以TPP值(卡/平方公分)就能得到防火纖維的衰敗係數(Fabric Failure Factor,簡稱FFF)。FFF值代表防火纖維熱隔絕能力,FFF值與TPP值愈大,防火纖維熱隔絕能力愈強。
 
TPP測試已經為ISO採用,簡稱ISO17492測試標準,熱通量為80千瓦/平方米(kw/m2)。美規NFPA1971,2007年版採用ISO17492測試標準,但熱通量修正為84千瓦/平方米。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