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為什麼要採購PBI材質消防衣/褲?
全世界消防衣/褲標準可分為美國消防協會NFPA1971:2013年版標準與歐規EN469:2005年版標準。
 
一、美國消防隊員以從火場救人為第一要務,時常深入火場。消防隊員會有可能深陷火海,被火焰吞沒或遇見閃燃狀況在幾秒鐘內燒成焦碳喪命。因此PBI外層材質消防衣/褲已經廣為美國各州、市消防局廣泛採用。
二、PBI通過ISO13506標準,攝氏1,093°C,8秒鐘火焰吞沒/閃燃測試,測試後仍然完好如初。Nomex經過上述測試,外層有如烤過的燒餅,一片片掉落。
三、歐洲消防隊員只在火場外對火場灑水,並不深入火場滅火與救人。因此EN469:2005年版標準只有規範熱傳導與熱輻射測試(間接火),並無規範火焰吞沒/閃燃測試(直接火)。
四、PBI與NOMEX在EN469的熱傳導與熱輻射測試並無太大差異,但是PBI在ISO13506標準火焰吞沒/閃燃測試表現遠勝過NOMEX。
五、歐洲消防隊員不進入火場滅火與救人,美國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以救人為第一要務,如果不是救人,美國消防隊員也是在火場外灌水,等火滅掉為止。
六、我國民眾要求消防隊員不僅要救人,還要儘速滅火,以減少財物損失。因此我國消防隊員只要有火警發生,一定要深入火場滅火與救人。比起歐美與世界各國,我國消防隊員的風險性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高的。
七、穿上Nomex材質消防衣/褲的消防隊員遇到火焰吞沒/閃燃,在幾秒鐘內就會喪命。穿上PBI材質消防衣/褲的消防隊員遇到火焰吞沒/閃燃,最少有8秒鐘或長達幾分鐘時間脫離現場,性命得以保全。
八、我國都會區,尤其是臺北市、新北市大樓林立,消防隊員遇到火焰吞沒與閃燃的機會比其他縣市多了好幾倍,如果高雄市、臺南市、新竹縣、基隆市都已經採用PBI材質消防衣/褲,臺北市與新北市能不跟進嗎?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