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克拉克手槍擊發性能
 
擊發方式
Glock 半自動手槍的擊發方式基本上不是純雙動式的,而是自己獨樹一格叫做”SAFE ACTION”(安全作動),這是介於單動式和雙動式之間的擊發方式。
 
克拉克手槍是以扳機連桿前端卡住撞針前端(撞針保險)扳機連桿後端卡住撞針後端(落地保險)。射擊者扣扳機,先解除扳機保險,再將扳機連桿向後/向下拉,同時釋放撞針保險與落地保險,不再被卡住的撞針,藉著撞針彈簧釋放後產生的力量,被帶向前撞擊底火,擊發子彈。
 
克拉克手槍扳機行程較單動長,但較雙動短,因此稱為介於單動與雙動之間的擊發方式。
 
克拉克手槍雖扳機行程較單動/雙動手槍長,但射擊速度反而較快準度反而較高,原因如下:
 
一、低槍身設計,讓射擊者快速看到罩門與準星,射擊速度與準度相對提高。
二、 低槍身設計,使槍管中心與射擊者手臂的垂直距離較其他手槍短。力臂小,力矩相對減少, 射擊者承受的力量相對減少,射擊速度與準度相對提高。
三、 塑鋼槍身吸震效果比金屬槍身好,後座力相對減少。
四、  滑套總成與槍身總成重量比為80/20,重量重的滑套總成會吸收大部分的後座力。
 
射擊速度比較
 
Guns & Ammo 雜誌在 1999 年初曾做過試驗,一支雙動/單動式的 SIG 228 Glock 19 做射擊速度比較,六個測試項目各做五次然後將時間平均,結果是:
項目
測試內容
SIG 228
Glock 19
對同一目標快射兩發
0.31
0.29
對兩個目標各射一發
0.36
0.34
射擊/換彈匣/射擊
2.17
2.41
預備姿勢/射擊
0.88
0.88
拔槍/射擊
1.67
1.62
拔槍/射擊三個目標
2.49
2.43
 
SIG G 228只有在換彈匣的項目比 Glock 19 快,但是其他項次測試結果,Glock 19 明顯優於SIG
 
 
傳統雙動手槍與單動/雙動手槍擊發性能說明
 
傳統手槍射擊是扣扳機帶動扳機連桿,扳機連桿帶動擊鎚,擊鎚打擊撞針,撞針撞底火擊發子彈。
 
傳統雙動手槍類似轉輪槍,子彈上膛後,扣第一道扳機將擊鎚向後拉,第二道扳機釋放擊鎚,撞擊撞針。雙動手槍每次都要扣兩道扳機,因此扳機行程很長,射擊速度較慢。
 
傳統單動/雙動手槍有兩種射擊方式。子彈上膛後(擊鎚處待命狀態),射擊第一發子彈時,可選擇拉擊鎚或扣第一道扳機將擊槌向後拉,再扣扳機釋放擊槌,撞擊撞針擊發子彈。第一發射擊完畢,滑套向後時會將擊鎚回復射擊狀態,因此射擊第2發或更多子彈時只要單動(扣一道扳機)即可。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