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Genesis 公開信
Genesis 公開信
2018年9月26日
 
Genesis電動/油壓搶救工具,剪與撐開器
 
Genesis搶救系統公司(下稱Genesis公司)提供救援人員與軍隊全系列電動油壓與傳統油壓兩個不同系統。eForce電動油壓使用Milwankee(米沃奇)28伏特電池。
 
所有的Genesis搶救系統裝備均是在經過ISO 9001:2005標準認證的美國俄亥俄州Dayton市工廠製造。NFPA1936:2015年版標準要求製造這兩種設備的工廠都必須通過ISO 9001:2005標準認證。
 
Genesis刀刃
 
Genesis公司認為油壓剪的刀刃是全套工具最重要的組件,因此我們採用的製造過程能製造出最強、最可靠的刀刃。在鋼材的溫度達到再結晶(recrystalligation)溫度時,製造程序才會啟動。也就是說,只有鋼材達到它的極限溫度時,製造程序才會啟動,這種製造程序就是鍛造,鍛造比其他金屬製造更優,能使鋼材更強、更耐用。所有 Genesis組件與有水準的救助工具均是鍛造製造。
 
為什麼不是車床切割或是鑄造刀刃
 
鍛造可以提供更耐用、高品質與高硬度的金屬。鑄造過程比較簡單,成本大約是鍛造的50%。鑄造是將溶化的金屬倒入一個模型,但是最大的致命傷是在過程中會吸入空氣產生氣泡,製成的金屬會因為氣泡而有斷點。鑄造的刀刃很容易斷,可能造成人員傷亡。車床切割製造的刀刃,可能因為車床切割會破壞鋼材結構而產生金屬疲勞與應力。鋼材結構被破壞後會產生“應力上升”,導致刀刃鋼材龜裂,導致傷亡。鑄造也會導致鋼材結構定向改變,會降低鋼材強度與導致金屬疲勞與應力。
 
鍛造車床製造與鑄造對比
 
我們在開始鍛造處理時就做過油壓剪刀刃的工程處理。製造敲打刀刃“模具”前,我們已經嚴格的測試刀刃。車床切割的刀刃縱使設計失敗,也能做部分修正。但是鍛造刀刃就需要事前詳細研發,才能產生高品質的製品。鍛造的Genesis刀刃從一開始製作到完成都很均勻,性能也很穩定。一件鍛造刀刃是由一整塊鋼材加熱到超過它的再結晶溫度,之後再由槌子敲打上下組合的兩個模具而製成。這種製程可以保證鋼材結構不會被破壞。鑄造則是將溶化的鋼材導入模具中,在過程中會吸入一些空氣產生氣泡,因此鑄造的刀刃是三種製程中最弱的。
 
操控性
 
如果操作者需要使用單手來操控油壓器材的話,手指推鈕式控制是最安全的。傳統扭轉控制須要整隻手抓緊油壓器材,再旋轉控制才能啟動。然有時候在旋轉的過程中卡到雜物,會造成操作危險。
 
Genesis手指推鈕式控制是無段式控制,只要輕推按鈕即可,操作刀刃開或關,用力大小決定油壓器材刀刃開關速度。
 
NFPA 1936標準認證
 
NFPA 1936完成所有的工作供客戶選擇油壓器材參考。Genesis公布NFPA 1936測試結果,通過第三者實驗室TUV認證。Genesis所有油壓器材都通過測試,測試結果可供客戶拿來與競爭者作比對。
 
撐開器的最小撐開力
 
使用撐開器來撐開車門需使用撐開器最尖端,也就是最小撐開力(LSF)。當撐開器展開時,杠桿作用跟著展開,撐開力會逐漸變大。如果最小撐開力撐不開車門,杠桿作用不作動,就不會有更大撐開力。因此,撐開器最重要的就是最小撐開力,也就是NFPA 1936“最小撐開力”的那個數字。
 
最大剪斷力
 
最小剪斷力並不是一個NFPA的數字。為什麼?右圖有兩組油壓剪,一組是刀刃剛要完全閉合,另一組是刀刃完全重疊。最大剪斷力是一個“計算”力量,而不是一個量測到的力量,因此最大剪斷力是視刀刃的位置,而計算出的力量。你可計算刀刃剛要閉合的最大剪斷力,如狀況1,當刀刃停止作動,互相重疊的時候,你也可計算最大剪斷力,如狀況2。
Genesis油壓剪提供客戶一個真實的剪斷力,而那個剪斷力是真正能剪斷物料的剪斷力,而不是聲稱一個無效、無法剪斷材料的最大剪斷力。NFPA有注意到這一點,因此NFPA發展出一套真正有用的測試方法,讓油壓剪能在公平的基礎上測試真正的剪斷力。
 
認清事實
 
確實弄清楚最大剪斷力的計算方式,否則假訊息會讓你付出代價。比較油壓剪最佳的辦法就是請製造商提出NFPA的剪斷力數值與認證。
 
最低撐開力與NFPA1936
 
比較撐開器時,最重要的就是比較最低撐開力(LSF)的數字。當力臂張開時,撐開力就會逐漸變大。當車門被打開後,繼續打開車門所需要的力量就不需很大的力量。因此選擇油壓撐開器最重要的是考慮他的”最低撐開力”,也就是NFPA1936要求的”最低撐開力”數字。
 
撐開器開始作動時需要更多的力量
 
這是什麼意思?這句話代表的就是撐開器剛開始作動時需要最大的力量。如果你查視下圖,就可以發現Genesis撐開器的最初出力遠大於競爭者的最初出力。
 
伊利諾大學消防科學系的Dwayne Bates先生認為油壓剪與撐開器未來幾年可以預見的關鍵就是汽車工業會增加使用高強度低合金鋼(HSLA)與超高強度(UHSS/Boron)合金鋼。
 
Boron鋼材
 
這些奇特的金屬為今日市場上大部分的油壓剪帶來挑戰。我們Genesis公司已經認知未來需要研發製造更強大的油壓剪,同時也在測試車輛配備的超高強度合金鋼(UHSS/Boron)強度,來確保搶救人員使用的Genesis油壓工具能成功完成任務。要剪斷UHSS鋼材需要非常大的壓力讓這種銅材被壓碎。事實上油壓剪並沒有剪斷UHSS鋼材。UHSS鋼材很像強化玻璃,它很硬,但是很脆。從錄影帶中可以看出,剪UHSS鋼材時會聽到很大的碎裂聲。Genesis油壓剪產生的壓力比競爭者的油壓剪大非常多。
 
Genesis與最知名的教官與保險公司合作,找出業界最難處理的車輛。這讓Genesis與客戶能事先得知處理這些使用Boron,UHSS銅材技術車輛的方法。
 
不受束縛的撐剪
 
Genesis全系列電動油壓器材與傳統的油壓器材具有相同的撐剪力。eForce 2.0由一個使用最新科技、最優材質製造的釹磁鐵與旋轉框之無刷馬達驅動。這個馬達的軸心由5/16吋的鋼製成,並由三個軸承支撐來確保使用的壽限。
 
電池技術
 
M28鋰-離電池具有耐用,使用時間長的特性,非常適用於油壓撐剪的高扭力作動。米沃奇(Milwaukee)獨特REDLINK技術可提供負重防護能力,確保使用者在使用電動油壓器材時不會受傷,油壓器材不使用時,電池也不會受損。溫度處理系統與個別電池監視系統可增加電池壽命。請使用原廠充電器來充飽電池與使用電動器材。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