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產品介紹
Products
~最新消息~香港消防處消防衣褲清洗與修補(Lion TotalCare完全照顧)與NFPA 1851標準,2020年版給我們的啟示。
香港消防處消防衣褲清洗與修補(Lion TotalCare完全照顧)與NFPA 1851標準,2020年版給我們的啟示。
 
1.消防隊員進出火場,消防衣褲會沾染附着有毒物質,透過皮膚與呼吸道進入人體,會導致消防隊員致癌機率昇高,也會傷害五臟六腑。消防衣褲破損未修補,不僅不美觀,也會降低防護能力。

2.舊版NFPA 1851僅敍述消防衣褲清洗過程與細節,但是未規範每年至少需清洗幾次。最新的NFPA 18512020年版規範每套消防衣褲每半年至少要清洗與檢查一次,每年至少要清洗與檢查兩次。為了符合NFPA 1851,2020年版規範,很多美國消防局都被弄得人仰馬翻。

3.香港消防處於2011年與Lion香港公司簽訂五年TotalCare消防衣褲完全照顧契約,包括清洗與檢查(修補)服務,每年契約金额約美金一百二十萬元,折合台幣三千六百萬元,香港目前約有6,700名消防隊員,每名消防隊員約可分配到台幣5,370元。2016年第二個五年長約續簽,至2021年截止。每名香港消防隊員均配偹兩套消防衣褲,經過統計,每套消防衣褲每年均經過Lion公司兩次或甚至三次的清洗與檢查(有破損就修補),從2011年開始,就已經符合,甚至超越NFPA 1851,2000年版規範。透過Lion公司完成照顧服務,香港消防隊員穿着全世界最乾淨與没有破損的消防衣褲執勤。各位有機會到香港可以注意一下,香港消防隊員穿着PBI外層卡其色消防衣褲,赢得「黄金戰衣」美名,只要一點髒汚就可以看的很清楚。

4.臺北市消防局從三年前開始每年編列台幣四百餘萬供消防衣褲清洗與修補,臺北市消防局約有兩仟名消防隊員,每名消防隊員約分配到台幣2,200元。本公司在Lion公司授權下,於201911月在桃園市龜山區設立台灣Lion TotalCare 完全照顧中心,並於今年承攬臺北市消防局消防衣褲清洗與修補契約。在本公司專業服務下,臺北市消防局的消防隊員已經穿到全國最乾淨,幾乎沒有破損的消防衣褲。當然,本公司的服務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5.除了臺北市消防局外,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雲林縣、嘉義縣與臺南縣等消防局也已編列預算清洗與修補消防衣褲。其中桃園市消防局預算台幣兩百五十萬元,僅次於臺北市消防局。

6.許多縣市消防局採購家庭用洗衣機供消防隊員清洗消防衣褲(並無修補作業),會不會傷害消防衣褲,成效如何,日後自有公斷。
 
7.Lion公司是全世界唯一提供消防衣褲製造、清洗與檢查(修補)一條龍服務的製造廠。本公司也提供消防衣褲一條龍服務。

8.如果您有學長任職臺北市消防局,您可以徴詢他們有關消防衣褲清洗與修補的意見。

9.NFPA 1851,2020年版為什麼要規範每套消防衣褲至少要依照標準清洗與檢查兩次?臺北市消防局雖然還沒有趕上香港消防處與符合最新版NFPA 1851,2020年版標準規範,但至少已經接近每套一年一次了。

10.您的消防衣褲有經過專業清洗與修補嗎?修補過的消防衣褲仍然符合歐盟EN469標準嗎?香港消防處在Lion公司TotalCare完全照顧服務下,除了淘汰約3%,其餘97%超過一萬三千套消防衣褲已經使用超過9年仍然完好使用中,而且每套消防衣褲均仍符合EN469標準。

11.專業的服務,對消防衣褲的延壽與消防隊員的防護是不可或缺的。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