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最新消息
News

為什麼消防員信任消防皮鞋?
2021-04-07

為什麼消防員信任消防皮鞋?
 
今日的消防鞋不只是要讓你的腳保持乾燥,它還要在許多方面保護你的安全。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發展,消防鞋已經與老式笨重的橡膠鞋有所不同。即便消防皮鞋已經上市多年,許多消防隊仍然傾向採購消防膠鞋,而不是消防皮鞋。很多狀況下,價格做了決定。橡膠消防鞋是比較便宜,但成本不該是採購的唯一考量。
 
鞋子重量
 
相對於它的對手,又重且笨拙的消防膠鞋,消防皮鞋的重量比較輕。消防皮鞋比消防膠鞋輕了2至3磅,這對你的腳會產生很大的差別。過去有研究顯示,每1磅消防鞋的重量等同於消防員背部額外5磅的重量。這個額外的重量會增加氧氣的消耗與減緩消防員身體反應的次數。知名的德拉瓦研究(Delaware study)消防員穿橡膠鞋比穿皮鞋需要更多出力,且消耗空氣呼吸器氣瓶更多的空氣,導致消防員腳步工作增加35.5%的難度。當消防員穿上消防衣褲與揹上空氣呼吸器,穿比較輕的消防鞋會減輕身上的負重。Haix Fire Eagle Air消防皮鞋是目前市面上最輕的消防皮鞋,比消防膠鞋的重量輕了約3磅。
 
消防鞋合腳與舒適性
 
消防皮鞋比消防膠鞋有更佳的合腳與舒適性。消防皮鞋有更好的解剖合腳性,鞋墊能包覆腳,並防止腳在鞋內部滑動。消防膠鞋比較鬆垮,因此你的腳根可能會在消防鞋背部上下滑動。消防皮鞋可以提供腳踝支撐,而消防膠鞋沒有這個功能。穿上消防皮鞋,腳幹會呈現流線型,加上彈性鬆緊帶後,當你走動時,會提供腳踝的地方有更貼身、更靈活運動的感覺。Haix Fire Eagle Air或是Fire Hero Xtreme每一雙鞋都提供腳踝靈活運動系統(Ankle Flex System),能提供你跪下或操作機器時所需要的靈活度,與穩定你的腳與支撐腳踝。增加的腳踝支撐能保持腳踝穩定在最好的位置,預防腳踝與腳根受傷。除此之外,消防皮鞋大型的腳根座提供的穩定性也遠優於消防膠鞋。根據最新的NFPA報導,消防員最容易受傷的第一名就是在火場拉傷與扭傷。
 
而消防皮鞋天生就比消防膠鞋更具舒適性。消防皮鞋可透氣,但消防膠鞋不透氣,因此消防皮鞋可讓你的腳很乾爽。穿消防皮鞋救火時,你的腳可以排汗,如果汗排不出來,腳就會濕,可能會起水泡或過熱時腳會被燙傷。今日的消防皮鞋穿起來感覺像運動鞋,穿起來也像穿運動鞋的感覺。消防員穿消防鞋打火一定要有穿運動鞋的舒適與感覺。
 
除污
 
消防員買消防膠鞋而不買消防皮鞋,最大的爭議點就是除污。長久以來,人們認為橡膠比皮革更容易清潔及消毒。根據美國戈爾公司(W.L.Gore)所做的研究顯示,消防皮鞋與消防膠鞋同樣經過一個標準除污程序後,消防膠鞋比消防皮鞋留下更多殘餘污染物。消防界最近很關心癌症問題,而除污就是消防裝備的最重要議題。而乾淨的消防裝備已經是消防界的文化變動”榮譽的新識別證”。除污之後,較少殘留污染物,更乾淨的鞋能減少消防員在執勤時接觸污染物的機會。
 
如果採購消防膠鞋是消防員的底線,使用消防皮鞋更能增加消防員安全與他們的工作品質。穿上現代化的消防皮鞋,消防員的工作可以更有活動力,更舒適,更少的受傷機會。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8 Super Premium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